我大約是在今年五月開始使用Etoro,當時也是想著趁疫情來撿一些便宜的美股,加上當時台幣強勢,想說可以趁此時多換一些美金來投資(殊不知台幣持續強到28....),投資到了11月的時候,想說來撤出一點利潤好了,看別人評論有提到,若是達成以下兩樣條件,可以自由選擇出金方式,而不是用原來入金方式退款,

1. 出金與入金間隔6月以上
2. 出金金額大於入金金額

 

但我的狀況是這樣,我在五月之後也有斷斷續續入了一些錢,我當時不確定他時間起始是怎麼計算,以及出金金額大於入金是指總金額還是怎樣,先講結果,我後來才知道是會依據你最後一筆入金時間,要間隔6個月以上才行,至於金額的部分,也是要出的總數大於你累積至目前以來的出金金額。那麼就繼續往下看出金的過程吧~~

 

图片2.png

你點選左選單上的出金以後,會詢問你要出的金額,以及顯示你的出金費用。

 

 

图片8.png

之後會出現ETORO一堆提示確認你是否真的要出金,一直下一步後會問你理由,直接選撤出利潤最簡單也省事。

 

 

图片3.png

接著就開始填銀行資料,選銀行轉帳跟銀行帳號,然後主要是SWIFT代碼,建議直接打電話問銀行最清楚也不會錯,也可以順便詢問正確的銀行英文名稱。如果銀行問原因就說有國外的款項要匯過來即可。

 

 

图片4.png

最後會讓你再確認一次,我截了圖以備不時之需,然後那時我是填玉山的外幣帳戶,若有人也是用玉山可以參考我的SWIFT以及英文名。

 

 

图片5.png

之後就會開始進入審核了,然後我是10/30星期五上午出的,約莫晚上就出現審核完畢。

 

 

图片6.png

隔天早上醒來就看到提示處理完畢的通知,但問題是我沒收到錢啊!而且支付方是怎麼會寫VISA呢?後來我直接問ETORO客服才知道我當時填的只是"備用"出金方式,在同意條款中有列出ETORO仍保有優先權利選擇當初入金方式來退還款項,當下我也無話可說,只能默默接受這個事實。

 

 

图片7.png

大約到了星期一我就忍不住打給信用卡公司問有沒有退刷款,結果是還沒有,一直到了三號,才有出現這筆退刷(圖上雖然寫2號,但實際上是3號才跳出來),然後我才又打給台新,說要把這筆退刷入帳,然後他們會問這筆款項是幹嘛的,回答完後開始等待退刷入帳,大概又過了三到四天左右,最後終於有收到錢。

 

事後回顧真的蠻虧的,首先賠了匯差,然後先前信用卡刷卡回饋也會被追繳回來,我後來有跟我的客戶經理抱怨這件事,我說明主要是想以美金繼續保有資產,避免匯損,後來他就跟我說了開頭提到的那些條件,而且他還說其實是要證明原本的方式已經不能接受退款,例如信用卡遺失或停用之類的,不然ETORO還是可以保有權利選擇最一開始的方式出金給你。不過最後他也說,如果我下次要出金可以先問問他,也許可以幫我處理看看~~不確定是客套話還是怎樣,總之,證明能出金了以後,我應該短期不會再出了,因為台幣實在太強勢了,刷卡回饋不算什麼,匯差才真的傷呢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andrew212 的頭像
    imandrew212

    艾迪的市場浪流連

    imandrew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